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汉版清明上河图作者再联手:画卷复现老汉口风情(图)

发布时间:2015-08-25 07:45:33来源:SRC-269

 

汉口里长卷之一部分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吕锐通讯员赵旋邓鹏飞)谦祥益里绸布多、冠生园里糕点全,升基巷是好吃街……曾经熟悉的老汉口商业场景今又“复活”。24日,由毕心望、黄河清、何祚欢三人联合为武汉园博会创作的16幅描绘老汉口商业风情的《汉口里工笔画》完成。

  今年9月举行的园博会是武汉建市以来举办层级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深远的展会。为彰显地域文化特色,武汉园博会决定复原反映清末民初老汉口风情的汉口里项目,邀请该市著名艺术家毕心望、黄河清、何祚欢进行创作。

  据何祚欢介绍,汉口里工笔画项目于今年春启动,画卷以老汉口“九省通衢、万商云集”为主线,集中展现了老汉口的建筑、人物、商业形态和风土人情。在长达9米的画卷中,汉昌肥皂厂、鼎昇恒商号、老字号谦祥益、叶开泰、长乐戏院、东亚电影院等民国时期老汉口代表性的商业店铺一一复现。除此之外,万寿宫、广东会馆、山陕会馆、汉口大旅馆等汉口里的代表性建筑也被画入卷中。

  园博会期间,该画将在园区复原的汉口里展示。

  据悉,十年前,三人曾一起合作创作一幅被称为武汉的“清明上河图”的画作——《天下第一街——汉口汉正街民国风情图》,还原老汉正街旧时风貌,引起社会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