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知音号》将推“老汉口记忆”体验场 招募传统手艺人上船展示

发布时间:2017-08-29 09:31:11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鲁西 通讯员江朝)原本周一休演的《知音号》,在8月28日七夕情人节增开特别场,这也是开演以来的第100场演出。昨晚,200多对情侣在“知音号”上过七夕。《知音号》运营方武汉朝宗文旅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知音号》将推出新产品“老汉口记忆”体验场,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传统手艺人。“老汉口记忆”体验场将恢复老汉口的衣食住行、老行当、老工艺等,展示老汉口长江文化和市井文化,打造成老汉口主题文化体验地。面向社会征集的行业涉及衣食住行、服装、照相、艺术雕塑、手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等。

具备哪些条件才能成为《知音号》上的传统手艺人?据介绍,传统手艺需要兼具表演性、互动性、吸引力。手艺人得是该行当的行家老手,最重要的是能在码头区域完整或部分展示其制作工艺,且其中部分步骤可让游客参与。比如制作热干面,可在码头上展示制面、掸面的工艺,而下面条的简单步骤由游客互动参与。

据悉,开演百场的《知音号》一直上演着上座率百分百的“奇迹”,并不断推出新举措:将更多的票务配额放到官网上,推出周末双场票,从8月18日起每周五、周六晚加开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