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长篇小说《大智门车站》在汉首发 再现老汉口历史风云

发布时间:2017-08-05 16:14:4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熊唤军)已有百余年历史的汉口大智门车站,如今成为一部长篇小说主要情节故事发生的场地。8月5日,姜燕鸣老汉口系列长篇小说新作《大智门车站》在汉口江汉路新华书店首发,梁必文、吕兵、杨彬、李鲁平、余熙等专家在首发式上对这部新作在塑造武汉城市历史形象上的价值给予充分肯定。

  《大智门车站》以上世纪20年代至40年代的汉口历史为背景,以大智门站为人物活动场景枢纽,通过对三个青年的情感纠葛和人生命运的呈现,艺术地再现了时代风云和老汉口的日常生活场景,描写细腻委婉,生动感人。姜燕鸣系武汉市作家,中国作协会员,近十年来潜心创作老汉口题材小说,先后出版了长篇小说《汉口的风花雪月》《汉口之春》《倾城》《大智门车站》,在我省文坛以老汉口题材小说创作独树一帜,曾获“湖北文学奖”“屈原文艺奖”,作品多次入选中国作协、省作协重点作品扶持篇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