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七届湖北文学奖(单年)评选结果揭晓 评出新锐作家3名

发布时间:2016-01-19 22:24:4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腾、陈智富)1月19日,第七届湖北文学奖(单年)评选结果揭晓,共评选出优秀文学期刊8家,优秀文学编辑6名,新锐作家3名,优秀文学期刊奖提名奖12家。
 
  此次获优秀文学期刊奖获奖的有:《屈原文学》 《赤壁文学》 《荆州文学》 《作家林》 《洈水》 《神农架文艺》 《江南风》 《蒲阳花》 等8家文学期刊。《长江文艺》 《十堰作家》 《水镜文艺》 《武钢文艺》 《东坡文艺》 《长江丛刊》等获得优秀文学编辑奖获奖。谢络绎、艾晶晶(匪我思存)、彭绪洛 (清江水)分别获得获优秀文学新锐奖。《五彩石》《江夏文艺》等12个期刊获优秀文学期刊奖提名奖 。
 
  其中“长江丛刊年度文学奖”获奖作者和作品分别是:周李立《小马的右手》、李诗德《蚂蚁为什么不上树》、黄朝霞 《工友》、余秀华   《余秀华的诗》(组诗)、傅师曾  《山野的风》(组诗)、刺哎呀(蔡永)《家在消泗乡》(组诗)、钱道波《我在干校的童年》、谭岩《田舍青青柳色新》、董之林《南非行》。
 
  本次第七届湖北文学奖(单年)从2015年4月开始接受作品申报,经审核,共有35部文学期刊、31位文学编辑和20位新锐作家符合第七届湖北文学奖(单年)所规定的参评条件。根据《湖北文学奖评奖条例》(2013年10月18日通过)和《第七届湖北文学奖(单年)评奖实施细则》所规定的评奖标准,9位评委对参评材料进行了认真审读,并遵循相关程序,在纪检、监事的监督下采用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遴选出20部期刊、15位编辑、9位新锐作家进入终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