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非遗传承人江城向省博捐赠“楚风汉韵”紫砂壶

发布时间:2015-12-08 18:20:3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姚岗)12月8日,江城先生“楚风汉韵”紫砂壶艺作品捐赠仪式在湖北省博物馆举行。
 
 
中国著名紫砂工艺美术大师江城(右)向省博捐赠“楚风汉韵”紫砂壶艺作品
  
  江城先生是中国著名紫砂工艺美术大师,长期担任湖北省工艺美术研究所陶瓷研究工作室主任,是湖北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陶瓷专业委员会主任,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鄂派紫砂壶陶艺代表性传承人,其作品多次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最高奖“百花奖”金银奖。
 
  在继承传统紫砂工艺的基础上,江城先生结合楚文化特点进行创新,制作出独树一帜、具有荆楚地域文化特征的紫砂陶艺作品,开创了鄂派紫砂壶陶艺。2014年,江城作为湖北省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携作品赴俄罗斯交流展览,获得了国外汉学家、艺术家的极高赞誉。本次捐赠的“楚风汉韵”正是赴俄罗斯展出过的精品。
  
  江城透露,“曾经有人意图以百万元的高价收购这些紫砂壶,都遭到我的拒绝。这些代表楚文化的作品不能用金钱的多寡来衡量,过于商业化就失去了作品本身的意义。”
  
  湖北省博物馆馆长方勤向荆楚网记者表示:“江先生是非遗传承人,希望更多公众看到他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