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接受80余件作品捐赠 省博新设“邵声朗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7-08-02 10:22:5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海冰 通讯员孙夏 实习生施含露)7月28日,邵声朗先生作品捐赠仪式暨“邵声朗艺术馆”揭牌仪式在湖北省博物馆举行,“艺超象外——邵声朗捐赠作品展”同时开幕。

邵声朗是湖北画坛学院派代表,曾接受李可染、蒋兆和、叶浅予及李苦禅等大师的点拨,他突破中国传统山水画的程式,革新现代水墨山水画,形成了独特的绘画风格,成为一代山水大家,还培养并影响了一批批青年学子。

邵声朗夫人汪均女士及子女秉承其遗志,将其生前创作的83件(套)绘画精品无偿捐献给省博。省博将原编钟馆二楼辟为“邵声朗艺术馆”。除每年举办邵声朗作品展外,“邵声朗艺术馆”将作为博物馆展出平台对外开放,并接纳各种艺术类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