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娃娃们的“文化遗产日”:用画笔描绘故事

发布时间:2017-06-10 21:25:0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海冰 通讯员钱红、王洪强)省博明星文物鹿角立鹤在太阳系与恐龙玩酷跑,秦始皇坐上了铜马车……快来围观孩子们笔下萌萌哒的文化遗产。
  今年6月10日是中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让文化遗产活起来,让孩子们更好地传承中华遗产,由湖北省博物馆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博友”创意教育团队承办的第一届我和文化遗产的故事绘画征文比赛,从上百件投稿中,经微信投票和专家评议,分别评选出高年级组、低年级组的绘画类、非绘画类一、二、三等作品。
  孩子们现场分享了与文化遗产或俏皮、或感人的故事。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还在省博“礼乐学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省博曾侯乙展厅,欣赏了省博编钟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