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岭南书法家谢佳华首次在汉办展 80余件书法作品参展

发布时间:2015-12-19 09:20:5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实习生 陈妮)12月18日,“岭南风流——谢佳华书法作品展”武汉站在荣宝斋湖北分店举行。这是谢佳华首次在武汉举办个人作品展,参展的80余件书法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卷轴、对联、长卷以及册页等。
 
 
市民参观书法展
  
  谢佳华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广东书法评论家协会理事、汕头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汕头书法研究院院长。谢佳华书法取法广泛,对甲骨文、大小篆、隶、魏碑、唐宋元明清各家各派书法,无不广泛涉猎临习。而最为擅长的是行草书法创作,既取法晋唐宋元的帖派名家,同时汲取明末王铎等的滋养,从而形成自己独特的书风。
 
 
谢佳华书法作品展
  
  据悉,谢佳华曾在上海、汕头等地举办个人书法作品展,其作品也曾在日本、韩国、东南亚以及港澳地区展出,在国内外均享有一定的影响力。目前,已经出版的书法作品有《广东书法名家——谢佳华书法选》,该作品被中国艺术研究院、西泠印社、广东书法院等单位及地方博物馆、美术馆收藏。
  
  在当天开幕式的致辞中,谢佳华表示,“自己将尝试用新的内容和元素来进行创作,并希望借助本次展览促进广东和武汉两地的书艺交流。”
  
  据了解,“岭南风流——谢佳华书法作品展”将持续到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