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陈钦硕书法艺术作品展亮相湖北省美术馆

发布时间:2017-03-22 15:30:10来源:湖北日报网

19.jpg

27米之长的草书《大鹏赋》 摄影:潇潇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李劲松、符坚)3月22日,《对墨当歌》——陈钦硕书法艺术作品展在湖北省美术馆举行。展览将持续至4月12日。

  这次共展出陈钦硕的书法作品125件。其中尤其让人赞叹的是草书十条屏《春江花月夜》和27米长的草书《大鹏赋》等诸多大部头作品,集中表现了他所追求的书法艺术精神境界,带给观众震撼。

  陈钦硕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副主席,深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等职。他的书法作品曾先后入选全国第九届书法篆刻展、第五届书法兰亭奖特邀作品展、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展名家特邀作品展等,并出版有《陈钦硕书法》《陈钦硕书艺》等书籍。

  陈钦硕的草、行、楷、隶各体融会贯通。他最擅长者莫过于行草书,追求晚明以来高堂大轴的恢宏气势,有古贤风神。陈钦硕书写任何一幅作品时,无论采用哪一种字体,首先考虑的是作品的美感。他认为,求怪猎奇就会游离书法美的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