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琴台将奏响施特劳斯、电影动漫“元宵交响夜”

发布时间:2016-02-16 17:14:4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沈素芬)2月22日、23日,正值2016年元宵佳节,北京中歌爱乐乐团将在武汉琴台大剧院奏响《春天的序曲 —— 施特劳斯之夜交响音乐会》和《音乐之声-电影动漫交响音乐会》,届时,江城观众将享受两道艺术的饕餮大餐。
  
  北京中歌爱乐乐团成立于2015年,是由活跃在北京各大乐团的著名音乐家们一起成立的一个乐团。其宗旨,是发起和创建跨界音乐项目,用高水准的演绎和普及,把音乐带入每个听众的身边。
  
  据悉,《春天的序曲 —— 施特劳斯之夜交响音乐会》所有曲目将全部选自“圆舞曲之父”老约翰和“圆舞曲之王”小约翰的经典作品,有无穷动波尔卡、维也纳森林圆舞曲、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维也纳圆舞曲、雷电波尔卡、拉德斯基进行曲等。
  
  《音乐之声-电影动漫交响音乐会》,曲目全部选自经典电影动漫主题曲或插曲,如电影《闻香识女人》主题曲《一步之遥》、电影《音乐之声》插曲《哆来咪》、《孤独的牧羊人》、电影《碟中谍》、《爱丽丝梦游仙境》、《哈利波特》、《巴拉拉小魔仙》《天空之城》主题曲等。
  
  本次音乐会邀请了交响乐团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等各弦乐部首席演奏家及知名钢琴演奏家倾力演出,乐团编制也达到了标准的交响乐版,绝非缩水的弦乐版或者重奏版。大气磅礴演绎经典,将完美重现大师的不朽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