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琴台大剧院2016秋冬演出季9月开启 奉献26场经典演出

发布时间:2016-08-22 11:11:28来源:SRC-13

20123292025171710 (1).jpg

芭蕾舞《天鹅湖》剧照(资料图)

992PPVPH5B8A0003.jpg

《暗恋桃花源》剧照 (资料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沈素芬 通讯员赵莹)琴台大剧院第九届秋冬演出季将于9月至12月华丽开启。其间,来自世界名家名团的16个剧目26场经典演出,包括《盗墓笔记》《戏台》《暗恋桃花源》《音乐之声》《智取威虎山》《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演奏会》等将在琴台一一呈现。

  理查德·克莱德曼等世界一流声音现场助威

  作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展示的世界级平台”,琴台大剧院今年为江城市民邀请到了德国汉堡节日交响乐团、何塞·卡雷拉斯、理查德·克莱德曼等来自世界各地的名家名团来汉演出,同时还将带来曲目丰富,风格迥异的音乐会。

  传唱半世纪的不朽名作,跨越三代人的美好回忆的《音乐之声》中文版将于9月17日在琴台大剧院温暖回归。11月8日,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何塞·卡雷拉斯将在琴台大剧院举办《音乐人生--何塞·卡雷拉斯世界告别巡演音乐会》。此外,欧洲顶尖交响乐团之一--德国汉堡节日交响乐团将于12月10日登陆琴台大剧院,为江城观众带来多种风格的乐曲,有耳熟能详的圆舞曲,如《蓝色多瑙河》《拨弦波尔卡》等;又有诸多世界名曲,如《 轻骑兵进行曲 》《卡门组曲》等等。音乐会曲目激昂高亢,耳熟能详,全场在欢快轻松的气氛中上演,必将使现场观众流连忘返,记忆深刻。

  《天鹅湖》等顶尖舞蹈将踏足琴台

  绚丽的民族服装,浓烈而纯粹的民族舞蹈,来自俄罗斯的莫伊谢耶夫模范舞蹈团,将于11月25日至26日为江城市民带来两绚丽多姿的歌舞表演。12月14日至15日,由格鲁吉亚国宝级的编舞老师Badri Thetchkhaldze编排的《格鲁吉亚之魂》将在琴台大剧院的舞台上为江城观众送上一台世界级的、风格多样、技艺精湛的民族歌舞表演。

  12月21日,来自俄罗斯国家剧院芭蕾舞团的“天鹅们”,将在琴台大剧院翩翩起舞,献上芭蕾经典《天鹅湖》。世界顶尖芭蕾舞团--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的《天鹅湖》版本,经过舞团艺术家们精心的编排,不仅保留了莫斯科大剧院正统、专业、极其标准化的艺术形式,更在场面宏阔上狠下功夫,力图给观众一种皇家气派的高雅感受。

  《盗墓笔记3》等艺术精品轮番登场

  令人期待的火爆盗墓题材舞台剧《盗墓笔记3》将于9月2日、3日在琴台大剧院与江城观众见面。舞台剧版《盗墓笔记3》在剧情上就没有这么多的限制,能更加彻底的还原剧本,并且还在不破坏整体剧情的前提下,引入了不少当今最新的搞笑段子、网络红词,比如金星的“完美”、张馨予的棉被装元素全都融入剧情中,让这部写于多年前的作品,更贴近我们的当下的生活,槽点集锦简直堪称《盗墓笔记》版的春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盗墓笔记3》同样也没让大家失望,魔幻的裸眼3D特效,逼真的打斗场景,身临其境的盗墓世界,都得到了始料未及的华丽升级,场面更加空前,剧组首次引进了百老汇舞台《蜘蛛侠》的威亚技术,加上灯光声控的多方面配合,让观众处于剧场中甚至已分不清是真是假,亦真亦假,着实欲罢不能。

  9月13日至14日,由著名编剧毓鉞执笔,陈佩斯携手杨立新共同主演的话剧《戏台》 将在琴台大剧院精彩上演。

  10月29日,“走过全世界的世界”的以色列话剧《乡村》将走进琴台大剧院。该剧自1996年首演至今,在世界各地演出超过700场,已然成为盖谢尔剧院的代表作。盖谢尔剧院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由移民组成,并能长久运营的剧院,或许,它还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同时用三种语言进行排练,并且同一演员还能熟练的使用希伯来语、俄语这两种语言演绎台词的特殊剧院。据11月12、13日,历经30年依旧受到热捧的舞台剧《暗恋桃花源》将再度与江城观众见面。从初演到现在,《暗恋桃花源》先后复排、重排9个版本,汇聚金士杰、丁乃竺、林青霞、李立群、黄磊、孙莉、袁泉、何炅、谢娜、赵蕙梓等众多演员。该剧从诞生到2016年整整走过三十个春秋,据了解,此次来汉的演出班底,基本上复刻了10年前大陆首演的阵容,将由黄磊、何炅、孙莉等明星倾情主演!

  此外,10月27日晚,《黄品源与金立海乐团“品味源音”演唱会》将在琴台大剧院开唱;10月26日,台北新剧团京剧《渭南之战》将开演;11月4日、5日由上海京剧院排演的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将唱响琴台大剧院。

  记者获悉,为营造健康的文化产品消费环境,琴台大剧院演出项目的部分票价定在100元以下,使市民享受到切实的文化实惠。此外,继原版音乐剧《猫》、《歌舞青春》、《巴黎圣母院》、《宝莱坞明星》之后,琴台大剧院还将于跨年之际引进经典原版音乐剧《人鬼情未了Ghost-The Musical》,该剧曾获得话剧导演田沁鑫,艺人韩庚、李玉刚、胡歌、吴克羣、戴军等人力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