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江汉关博物馆向市民征集历史影像作品 优秀作品将办展

发布时间:2016-03-21 19:40:4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石倩 通讯员 周静)如果你曾经或即将拍摄婚纱照,武汉的婚纱摄影机构向你推荐拍摄景点时,十有八九会推荐你在江汉关钟楼下留影。可以说,江汉关承载了几代武汉人的影像记忆。3月21日,武汉江汉关博物馆面向社会征集历史影像作品,并将挑选部分优秀影像作品举办“我与江汉关历史影像展”。
 
  江汉关博物馆位于武汉市江汉路口的江汉关大楼内,是一座以近代武汉城市历史为主题的专题性博物馆。博物馆筹建于2010年,2015年12月28日正式向公众开放。
 
  1862年,江汉关设关;1924年1月,江汉关大楼落成。作为武汉市地标建筑,江汉关大楼见证了武汉百年沧桑巨变,是武汉走向现代化的重要历史见证物。“作为武汉地标性建筑,每个武汉人心中都有着一种难以割舍的‘江汉关情结’。”江汉关博物馆馆长朱莉表示,此次举办“我与江汉关”系列活动,旨在唤醒老武汉人江汉关记忆的同时,更好地发挥江汉关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
 
  据介绍,即日起,只需将和江汉关有关的合影或艺术摄影作品,附上详细的背景介绍(照片来源、拍摄时间、照片中人物关系、背后故事等),邮寄至江汉关博物馆或直接送至博物馆底层咨询中心,或发送电子邮件至3046995918@qq.com,即可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