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江汉关博物馆披上“防护衣” 改造工程预计年底完成

发布时间:2014-09-10 06:49:45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叶芳 肖漫兮)备受市民关注的江汉关博物馆改造项目日前已进入外部修缮阶段。记者发现,与以往全密闭幕布或挡板打围方式不同,此次江汉关打围主要采用安全网,即便在改造过程中,大家依然可见海关大楼主体。

  江汉路步行街管理办工作人员介绍,防护网透气透光,既减少施工作业对植物的伤害,又不妨碍植物对光照的需求以及园林部门日常的浇水修剪工作。

  1862年清政府在汉口设立江汉关,上世纪80年代,大楼成为武汉海关办公处所。武汉海关办公区整体迁出后,2012年底江汉关老楼开始改造,将按“修旧如旧”原则,变成全面展示武汉近代工商经贸、航运、金融等发展变迁历史的博物馆。

  改造工程预计在年底完成,届时江汉关博物馆将向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