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2016年湖北力争发明专利申请量破4万件(图)

发布时间:2016-04-26 15:33:18来源:SRC-13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张彦林做客荆楚网嘉宾访谈(图/张竞恒)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张彦林(图/张竞恒)  

  荆楚网消息(记者沈素芬 实习生骆晓熳)4月26日是第16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张彦林做客荆楚网嘉宾访谈,深度解读了我省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张彦林透露, 2016年,湖北将着力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发明专利申请量将力争突破4万件。
  
  近年来,湖北知识产权事业快速发展,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2016年第一季度,湖北发明专利申请量达6331件,同比增长62.46%,全省发明专利申请和授权提档进位,列全国第九,全省有效发明专利拥量 26968 件,有效发明专利密度约为4.64件/万人。
  
  张彦林认为,知识产权领域改革是推动我国知识产权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是当前我国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支撑,事关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全局。张彦林表示,湖北知识产权局将以“率先、进位、升级、奠基”为总体目标,力争2016年全省发明专利申请量突破4万件,着力推进我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
  
  “我们希望,到2020年,全省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0件以上,培育一大批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具有较高知识产权竞争力的示范企业,构建若干具有竞争优势的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建成一批知识产权强市、强县、强区。”谈及“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长远目标,张彦林如是说。他表示,接下来,湖北知识产权局将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多方面,全面优化管理和服务环境,让知识产权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