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五大洲19个国家华文媒体高层聚焦湖北

发布时间:2016-09-15 17:06:3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艾启平、张芹)19个国家29位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9月15日陆续抵达湖北,开启2016年海外华文媒体高层行走中国之湖北行活动。

  参与活动的海外华文媒体有:美国《亚省时报》、法国《欧洲时报》、意大利《新华时报》、俄罗斯《龙报》、吉尔吉斯德隆电视台、澳大利亚澳视传媒、美国华网、南非365网等等。这些海外华文媒体覆盖全球五大洲各类媒体,且大部分代表都是各家媒体的董事长、社长、总编辑、总裁、副总编辑等高层人士。

  此次海外华文媒体高层湖北行活动由中国新闻社主办,武汉市委宣传部、襄阳市委宣传部、宜昌市委宣传部、武当山特区宣传部、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共同承办。活动旨在加快湖北走出去步伐,对外宣传和展示湖北,搭建湖北与世界各地华文媒体交流沟通的平台。

  此次湖北行活动由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夏春平带队。夏春平表示,湖北地处中国中部地区,面临国家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建设长江经济带等诸多战略机遇。近日,湖北又获批自贸试验区,这预示着湖北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机遇期。他希望海外华文媒体高层深入湖北各地多走走、多看看,感受荆楚大地强大的发展气场,并向全世界宣传和展示真实的湖 北、魅力的湖北。

  在鄂期间,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将以湖北经济、文化、科技创新、改革发展等为主题,深入武汉、襄阳、宜昌、武当山等地采访、考察。

  据了解,湖北在海外的华侨华人约60万人,大部分生活在东南亚、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地。连续16届“华创会”在湖北成功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赴湖北创新 创业。目前,湖北已成为吸纳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创新的新侨大省。

  海外华文媒体行走中国活动,是中国新闻社为加强与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联系、并根据海外华文媒体对中国新闻报道的需求,定期组织有影响力的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到中国大陆进 行实地采访报道的系列活动。从2008年起,中国新闻社已经多次组织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团赴中国各地采访、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