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琴台音乐节上演戏曲音乐会 黄梅戏唱出古诗词之美

发布时间:2016-10-19 15:34:35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梅冬妮 通讯员黄影)作为本届琴台音乐节上唯一亮相的戏曲演出,《唐诗宋词》黄梅音乐演唱会,将在11月5日亮相武汉剧院。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带来的这场戏曲音乐演唱会,以“高贵的家园”为主题牵引,铺陈四个篇章以黄梅戏演绎唐诗宋词之美。

整场共分为四个篇章,将深闺中款款走出的女子深藏的思念和期盼作引子,牵扯出告别中缱绻着肃穆的惆怅和淡淡的忧伤。到奔赴学堂的游子们,内心的思乡之情幻化成一曲曲诗意的景象,抹不去丝丝乡愁,引发着浓浓乡情回响。到最终游子们胸怀天下,踌躇满志只因源自那深沉而真挚的家国情怀。

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蒋建国、吴亚玲领衔主演,主演团队中,国家一级演员十二位,其中五位为梅花奖获得者。演员们将“表演的抒情”和“表现的抒情”有机相连,使生活的逻辑、戏剧的逻辑在歌唱中相互融合,以开放、超然的时空抒古人之感,唱今人之情,实现古与今的完美对接。乐队将演唱和演奏相互融汇,互为依存,呈现现场表演抒情的饱和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