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李大鹏个展“黑洞”在武汉艺术村展出

发布时间:2016-10-24 10:38:38来源:SRC-13

李大鹏个展“黑洞”展览现场,作品:七天。摄影 周传龙

李大鹏个展“黑洞”展览现场,作品:黑洞。摄影 周传龙

武汉K11艺术村展厅将此次展览设置成较小的入口。.jpg

武汉K11艺术村展厅将此次展览设置成较小的入口。摄影 周传龙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传龙)10月22日,李大鹏个展“黑洞”在武汉K11艺术村展出,共展出艺术家李大鹏近年创作的七件重要作品,呈现其“在近两年的实践中,不断纯化创作媒介的实验过程,以身体力行持续驱动塑造,并逐步转入对外界秩序与个人先验冲突源头的探索”。

  七件作品分别为《一块铸铁的砖头》《阿道夫与火柴》《黑洞》《2010/08/04》4件雕塑作品,《不安的生命之二》《七天》两件装置作品以及影像作品、《西游记》,从艺术家的个体经验和生活趣味出发,以荆棘冠、金字塔、砖块、小鸟、无目的的旅行等不同的视觉意象映射出其“个体的世界观”,以其“独立的存在性与象征性”表达着艺术家的每个部分。

  在展览现场,观众行走于白色的展厅内,空间的边界似乎消失了,强烈的黑白对比让观众忽略雕塑的重量、体积,让作品本身趋于平面化。而观众在展厅白色的地面上留下的印记也成为展览的一部分。本次展览策展小组RS_PROJECTS表示:“我们希望保留人存在于其间的痕迹,同人的痕迹存在于荆冠一样”。

  对于此次展览的主题“黑洞”,李大鹏解释道:“我希望它们是单纯而有力量的,不仅传达的内容是清晰的,同时对内容的传达也是肯定的”。

  而艺术评论者洪雅笠在梳理了李大鹏的创作线索之后表示,对“不安”的感受是始终贯穿于李大鹏创作之中的情绪。从《不安的生命》系列直至本次展览“黑洞”所进行的身体叙事,艺术家不断地在寻找一种所谓“合适”的界限。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每天上午十点至下午五点免费对外开放。这也是武汉K11艺术村本年度的最后一场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