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首届汉台青少年冬令营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7-02-06 09:30:36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鹏、杨然、通讯员熊起元)“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昨日,在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中,首届汉台青少年知音冬令营在武汉市汉阳区西大街小学开营,台湾苗栗县泰安乡士林小学的12名学生将走进武汉普通学生家庭,同吃同住,体验年俗文化。

本次冬令营主题为“两岸一家缘,欢喜过大年”,活动将持续至2月8日。昨日的开营仪式上,汉台两地学生共同学习了古诗《元日》,并交换新年礼物。按照行程安排,大家还将游览黄鹤楼、东湖绿道、中山大道,开展足球友谊赛和公园定向越野赛等。

作为知音文化的发源地,汉阳已成功举办两届汉台青少年夏令营,以及海峡两岸动漫节等活动。苗栗县泰安乡乡长刘美兰是第三次带团来汉参加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她表示,通过亲密互动,更加感觉到两岸血脉相连,亲情浓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