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7作家入选中国作协专委会 是作家入选专门委员会人数最多的省份之一

发布时间:2017-03-02 07:37:38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2月27日,中国作协公布新一届专门委员会名单,分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儿童文学、军事文学、影视文学、文学理论批评和网络文学等9个类别,共250人。我省作家刘醒龙、董宏猷、於可训、张执浩、李修文、刘川鄂、徐鲁等入选。

中国作协专委会每5年换届一次。由于成员来自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所以名单从一定程度上讲可以反映一个省域近年来的文学创作繁荣度。此次湖北7名作家入选,成为全国入选人数最多的省份之一。

据了解,中国作协专委会职能很多,每年针对新出现的文学现象展开研讨,为创作势头较好的作家举办作品研讨会,予以扶持推介,联合专业出版社推介新人新作,组织评选儿童文学奖、小说奖、报告文学奖等一些专业性文学奖项,在全国文学界影响较大。

据悉,在上一届中国作协专委会中,刘醒龙、董宏猷、於可训成为委员。本届专委会,刘醒龙、董宏猷、於可训继续留任,张执浩、李修文、刘川鄂、徐鲁4人是首次入选。

刘醒龙不仅连续两届入选,还和迟子建、胡平、格非一起,担任本届小说专委会副主任;张执浩担任本届诗歌专委会委员,徐鲁、董宏猷担任本届儿童文学专委会委员,於可训、刘川鄂担任本届文学理论批评专委会委员,李修文担任本届影视文学专委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