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5位湖北作家上榜2016年度中国作家富豪榜

发布时间:2017-04-19 07:21:4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15日,一年一度的中国作家富豪榜发布,童话大王郑渊洁以在2016年获得3000万元版税年收入位列榜首。我省共有5位作家进入榜单。

宜昌籍作家当年明月(石悦),以畅销多年的多卷历史书籍《明朝那些事儿》,在2016年获得800万元版税收入,名列作家主榜单第16位。武汉籍青年作家李尚龙,以热门书籍《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在2016年获得275万元版税收入,名列作家主榜单第46位。潜江籍女作家十二,以畅销书《贪心的女人更好命》,在2016年获得265万元版税收入,名列作家主榜单第47位。

在编剧作家子榜单,目前正在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编剧周梅森,以1400万元版税收入名列榜首。可喜的是,黄石籍编剧俞钟因为担任电视剧《我的岳父会武术》编剧,获得410万元版税收入,名列编剧作家榜第24位。

在企业家作家子榜单,黄冈籍著名企业家周鸿祎,因为写作出版了《周鸿祎自述:我的互联网方法论》,获得40万元版税收入,名列该榜单第1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