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茶博会上的新鲜事 白茶最吃香普洱茶能当烟抽

发布时间:2017-04-21 08:50:22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戴辉)昨日,第4届中国(武汉)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紫砂、陶瓷、茶器用品展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汇集了近万种名茶名器,一些尖板眼茶纷纷亮相。

除了传统的绿茶、红茶、普洱外,今年白茶格外受宠,展位增加了一倍。福建天顺茶叶相关负责人林洪介绍,白茶除具有入药的保健功效外,老白茶还有收藏价值,越陈越香。她说,今年由于清明前后天气变冷,白茶主产地福建宁德新茶采摘推迟了一个月,产量下降的同时,鲜叶收购也从每斤75元上涨到130元,顶级白毫银针白茶售价900元一斤,比去年上涨60%。不过随着谷雨节气到来,月底白茶价格会逐步走低。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一种茶叶的新吃法——把茶叶卷起来,包成小细条,接上过滤嘴就能点燃抽吸了。有男士试抽后说,吸起来有茶叶的味道,以后没有开水,也能过茶瘾了。

展商介绍,抽茶一直流传在云南的茶农中,他们把茶叶卷起来或者塞在烟嘴里抽,不含尼古丁。这款新产品将茶农的传统做法与现代方式、技术相结合,小巧好携带,更利于抽茶方式的接受和推广。里面包裹的茶叶是云南大叶种普洱茶,经过自然醇化加工,过滤嘴可过滤掉茶焦油。把包装撕掉,里面的茶叶还可以泡着喝,抽泡两用。根据茶叶等级不同,便宜的26元一包,贵的60元一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