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茶博会上演“黑白大战” 茶叶一沾“野”字价翻番

发布时间:2015-05-17 16:32:2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戴辉 通讯员吴远志)凭借独特口感和保健功效,以前比较小众的白茶开始比拼风头正劲的普洱黑茶。昨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武汉茶博会上,记者发现,来自福建福鼎的白茶系列展位比去年增加50%,占整个展位的两成,品饮、选购白茶的市民不少。

  在展会现场,记者看到,顺茗道、品品香、六妙等15家福建白茶品牌依次排开,在众多普洱黑茶中异军突起。而雨林古茶、大益、陈升号等经典普洱展位依然人头攒动。相比之下,台地普洱茶价格比较便宜,售价在几百元一片,野生的纯古树普洱“易武正山”售价每片在千元以上。

  白茶也是如此,野生的白毫银针、白牡丹售价在800元/斤,但人工种植的白茶普遍在每斤300元以下。野生茶为何要贵些?

  雨林古茶坊湖北总经销商刘青分析,资源稀缺性是野生茶价贵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比如现在炒得很热的古树普洱,真正的古树茶其实很少,仅分布在云南少数几个山林里,和大量的台地茶相比,正宗野生古树茶产量仅有其十分之一,加上野生茶独特的口感和营养价值,价格自然要高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