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茶博会今日开幕 市民家门口淘好茶(图)

发布时间:2016-11-04 17:56:02来源:SRC-13

_MG_9679.jpg

武汉秋季茶博会现场。记者王振栋 摄

_DSC1721.jpg

此次茶博会上名茶众多。记者王振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振栋 通讯员吴远志)金秋好时节,茶香醉江城。11月4日,中国武汉秋季茶业博览交易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汉口武展)举行,市民可到现场免费逛展品茶、购茶,享受秋季茶香。

  “这次大会吸引了来自湖北、湖南、云南、贵州、安徽等国内20多个省(区)市及港台和日本、韩国、越南、老挝、尼泊尔等地的近1000家企业参展。”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天开幕的茶博会上,共有中华品牌馆、精品普洱黑茶馆、国内国际名茶馆、紫砂艺术精品馆、茶器具文化馆、文玩工艺品馆等6大主题展馆。

_MG_9666.jpg

市民现场观看压茶工序。记者王振栋 摄

_MG_9687.jpg

茶博会上各类名茶各展风采。记者王振栋 摄

  “我一直有喝茶的习惯,在这里不仅能淘到好茶,价格也比外面便宜,每年我都会来。”家住武昌的吴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平常十分爱茶,今天一大早就赶来武展这边淘茶。

  记者了解到,此次湖北茶叶企业抱团参展,西湖龙井、洞庭碧螺春、武夷岩茶、安溪铁观音等中国十大名茶叶将展示各自风采。另外,极具收藏价值的“古董”,宜兴紫砂器(壶)、千年瓷都景德镇陶瓷、龙泉青瓷、福建建盏(天目瓷),及黑瓷代表和日本茶器物,等数万件精美茶器具恢宏呈现,古色古香,大有乾坤。

  大会期间,市民还可观赏到特色艺茶表演、品牌推介会、名茶品鉴会、现场制茶、名家访谈、茶文化讲座、茶服走秀、香道表演、书画泼墨等多项精彩茶事活动。

_DSC1723.jpg

现场琳琅满目的茶具。记者王振栋 摄

_MG_9714.jpg

现场琳琅满目的茶具。记者王振栋 摄

_DSC1727.jpg

现场琳琅满目的茶具。记者王振栋 摄

_DSC1729.jpg

现场琳琅满目的茶具。记者王振栋 摄

  另据武汉晨报报道

  秋季茶博会昨开幕

  “小清新茶”吸引80、90后加入饮茶大军

  本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吴远志)昨天,武汉秋季茶博会在汉口武展开幕,六大茶类万种名茶香气袭人,上万种茶器供茶友挑选,首日吸引约两万市民参观选购。

  记者在现场见到,在雨林古茶坊的展位上,采用的是自助品茶的方式,茶叶外包装有卡通图案,新颖时尚。有的茶叶包装盒之中,单个的茶叶仅40g,主打商务便携;在俊仲号的展位上,茶叶的“形状”则是各色各样,有的茶饼采用“薄片”装,有的采用“巧克力”装,方便饮用。

  俊仲号创始人汪俊仲介绍,普洱茶是历史悠久的茶类,传统的“七子饼”在日常饮用中略有不便,必须要茶针辅助才能掰开冲泡;而新包装,口味品质不变,冲泡起来更方便,是近年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品种。

  还有一种名为“小青柑”的新茶,昨天的展会上也有很多企业推。“小青柑”是将陈皮和普洱融合的一种茶,口感比纯普洱茶更清新,兼具润肺的功效。

  据茶博会主委会方面透露,如今武汉的饮茶群体越来越大,80后、90后都成为饮茶大军一员,这些包装新颖、饮用便捷、口感清新的茶类,对这些群体有很大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