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楚剧汉剧黄梅戏好戏连台 省戏曲艺术剧院惠民演出季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4 10:41:07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别鸣 通讯员 丁艳红

连日来,武昌胭脂路永芳古戏院,经典黄梅戏《女驸马》《天仙配》连续上演,全国多地黄梅戏迷闻讯赶来,整个戏院连场爆满,省戏曲艺术剧院“惠民演出季”受到观众热烈欢迎。“惠民演出季”从8日开始,将持续至4月30日,涵盖楚剧、汉剧、黄梅戏经典剧目《双玉蝉》《绣花女》《寻儿记》《珍珠塔》《求骗记》《龙凤呈祥》《四郎探母》《女驸马》《天仙配》《罗帕记》等44部戏曲,共26场演出。黄梅戏《女驸马》《天仙配》更是由黄梅戏表演艺术家、省戏曲艺术剧院院长杨俊领衔主演。据悉,这也是杨俊时隔30年之后再演《天仙配》。

湖北中医学院广州籍学生何烨欣、刘谷柳看到演出信息后,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早早来到戏院,看完戏曲演出后高兴地说:“实在是好看,我们以前在广州看的最多的是粤剧,没想到湖北地方戏曲这么好看!”

著名剧作家沈虹光看完演岀后,与演员们交流说:“看到这么多观众来看戏,看到他们对你们的尊重,我非常感动。尊重传统,你们就越有价值,传统戏曲的天地也会更加广阔。”“戏曲惠民演出季”是省戏曲艺术剧院文化惠民的具体活动之一,一直深受广大戏迷朋友们喜爱。2017年演出季,为打造更为新鲜有趣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省戏曲艺术剧院将楚剧、汉剧、黄梅戏三个剧种的经典剧目同时搬上舞台,充分展现湖北地方戏曲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