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第四届戏曲节在大学校园揭幕 梁伟年出席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08 09:14:52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王娟 通讯员吴静)优美的唱腔,奇绝的“跷功”,让学子们为之惊叹。昨晚,武汉京剧院在武汉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上演创作剧目《三寸金莲》,由此拉开第四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的序幕。

2016年第四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暨“京津沪汉”戏曲群英会由武汉市委、市人民政府、武汉大学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承办,将在4月至6月邀请中国戏曲重镇京、津、沪、汉等地的优秀戏曲剧目来汉,参演剧团数量和演出场次都创下历届纪录。观众们将欣赏到越剧《甄嬛》、昆曲《白蛇传》、《西厢记》、《潘金莲》等30余场精彩的演出,王蓉蓉、王艳、王志萍、钱惠丽、陈飞、朱世慧等多位戏曲名家都将和江城观众见面。

昨晚亮相的京剧《三寸金莲》,根据著名作家冯骥才同名小说改编,讲述贫女戈金莲凭着“三寸金莲”嫁入大富之家的故事,剧中重现了京剧舞台上罕见的“踩跷”技巧,极富观赏性。开场的“赏莲会”让三位太太比小脚,趣味横生的情节看得学子们欢笑不断。“梅花奖”获得者刘子微踩着木质三寸小“跷”跑圆场,灵动的身段引来满场喝彩。第一次看戏的武汉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周老师,和6岁的女儿都看得津津有味:“好听,也好看!”越剧票友何先生评价,该剧唱腔优美,演员表演出彩:“希望能对‘跷’功有更多介绍,让大家看得更清楚。”

据介绍,戏曲节延续历年的惠民票价,最低票价仅为30元。戏曲节期间还将推出戏曲节公开课、走进舞台,以及戏曲进地铁、进高校、进社区等活动,让更多市民和戏曲文化“零距离”接触。

省市领导梁伟年、李述永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