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荆楚节日好戏连台 春节期间全省惠民演出2000场

发布时间:2017-01-14 08:40:03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昨日,省委宣传部召开春节文化惠民新闻发布会宣布:春节期间,全省文艺院团将集中开展近2000场城乡惠民演出;“三馆一站”等文化场所坚持免费开放;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将扩大营业。此外,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已成功录制,第七届中国农民春节联欢会已筹备就绪。

廉政题材楚剧《悬鱼太守》、抗战大戏襄阳花鼓戏《长山壮歌》、全国优秀舞蹈节目《哥哥》等……春节期间,全省近百个专业艺术院团、6000余名文艺工作者将安排近2000场文艺节目为民演出,1万余个业余文艺团队也将积极开展精彩的演出活动。《曾侯乙墓》等特色基本陈列展、《知行合一》等临展……春节期间,全省112个公共图书馆、122个文化馆、277个文化站、206家各类博物馆、18个专业美术馆将坚持免费开放。京剧、汉剧、音乐剧、方言贺岁喜剧,琴台大剧院、湖北剧院等各类文化经营场所也将扩大营业,保障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

此外,已在汉成功录制的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精彩纷呈。来自全国的800余名社区草根“民星”齐聚一堂,全国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代表同晒好家风,海外华人首次参演送新春祝福,20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以最接地气的表演为社区街坊们奉上一道年味大餐。据了解,已连续举办六届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今年得到了全国2万多个社区的响应,各地报送的节目达到3万多个、社区好人好事1600多篇,家风家训故事1800多篇。

四海相聚古襄阳、各地民俗汇湖北、一带一路看世界。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农民春节联欢会,目前也已筹备就绪,来自海内外的农民朋友们将到襄阳做客,并带来世界不同民族、地域的文艺形式及民俗表演,营造“世界农民兄弟一家亲”的和谐氛围和喜庆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