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2000件文化工艺品乘中欧班列赴德

发布时间:2017-05-26 09:56:1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实习生高源)昨日,满载2000件文化工艺品的一趟中欧班列,从武汉吴家山站开出驶往德国汉堡。据悉,这是文化用品首次搭乘中欧(武汉)班列前往欧洲。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琪介绍,为了参加下月底在德国哥廷根大学举办的中国传统文化节,湖北将红木家具、香炉、书画等2000件文化工艺品,装载在两个40尺集装箱中发往德国。这些参展作品将促进中德文化交流,更好地弘扬华夏文明、传播东方文化。

  湖北是文化大省,此前,省歌剧院、武汉音乐学院等单位前往欧洲演出,编钟、服装、道具等运输是个大难题,走海运时间太长,走空运成本太高。如今,中欧(武汉)班列为我省文化交流走出国门提供了更好的交通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