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中国荆州-屈原诗词大会”闭幕

发布时间:2018-06-18 15:28:41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6月17日晚上,作为荆州首届诗人节重要活动之一,“中国荆州-屈原诗词大会”闭幕盛典在荆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研究院等专业机构的专家出席盛典。

诗词大会上,《屈原颂》《千古绝唱颂英雄》《木兰辞》《历代名人咏荆州》《春江花月夜》等优秀传统诗词歌赋表演精彩呈现。开场表演《屈原颂》,声音华美、浑厚、富有磁性,演员们身着楚服,表演气势磅礴,作品以屈原的《楚辞》为依据,运用原文咏诵、原创歌曲演唱、表演等形式,呈现出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上下求索精神和爱国情怀。

来自沙市区第五中学代表队 集体表演了诗朗诵《千古绝唱颂英雄》,学子们一边朗诵诗词,一边舞长矛,场面震撼。作品将中华历史上多位英雄人物串烧在一起,分篇朗诵,场面震撼。

据了解,去年8月,由中华诗词学会、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荆州市诗词楹联学会承办的中国荆州-屈原诗词大会面向全国及海外华人征集中华诗词作品。截止目前,“中国荆州-屈原诗词大会”收到来自世界各地4000多名选手1万多篇佳作,组委会在这1万多篇作品中,经过精心甄选,共评出入围作品100件,获奖作品44件,其中一等奖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10件,优秀奖30件。

另外,作为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6月18日举行首届中华诗人节和中国荆州·中华诗学论坛。当天晚上,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闭幕式暨大型原创情景歌舞剧《沧浪水清》演出将在凯乐大剧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