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之恋》以雷军等为故事原型 金牌编剧:从素材里看到了美剧成分

发布时间:2018-07-18 16:10:12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周满珍)“《武汉之恋》的创意和素材太牛了!”带着编剧团队首次来汉实地探访的著名编剧盛和煜,在17日的电视剧创作座谈会上直言,自己还处在创作的亢奋状态,“我甚至在以陈东升、雷军、艾路明、毛振华为故事原型的素材梗概里,看到了不少美剧成分”。

作为国内的金牌编剧,由盛和煜担纲的《走向共和》《恰同学少年》等皆为主旋律电视剧。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他每天都会接到无数同类题材的邀请,他坦言,之所以愿意担任《武汉之恋》的总编剧、艺术总监,是因为他在雷军等人物身上发现了时代给予的创作富矿:“素材太独一无二了,编剧怎么都编不出来。”

据悉,为了将该剧打造成当代史诗级精品,《武汉之恋》制片人、出品人郑千敏将工作重心从北京转移到武汉,并专门组建了汉尚传媒,担任董事长。他说,以雷军、陈东升、艾路明、毛振华、孙宏斌等人为故事原型,是因为这些人物在金融、互联网科技、文化等领域独领风骚,在世界舞台上都占有一席之地,在他们身上,能看到国家、时代、社会的进程和缩影,他们背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凸显的正是武汉精神、奋斗精神、敢为人先的精神。

郑千敏透露,《武汉之恋》的剧本也写了很多感人的小人物,“既能顶天立地,又能铺天盖地,我们还会展现小人物的奋斗史,获得年轻观众的共鸣。”他表示,该剧正式投拍后,将搭建不少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场景。拍摄完毕后,这些东西将保留下来,建成武汉新地标,并通过音乐等多方面授权,助推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