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市政府开放院内历史文化建筑,市民今后可通过微信预约参观

发布时间:2018-10-22 15:13:48来源:长江日报

  

  德国驻汉领事馆旧址(维多利亚风格建筑)外观。 记者 郭良朔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2日讯(记者王雪 王亚欣)22日上午,坐落于武汉市政府院内的德国驻汉领事馆旧址,迎来了首批参观的市民。作为武汉市政府亲民举措,今后武汉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武汉市长专线”预约来此参观。

  

  极具特色的外立面。 记者 郭良朔 摄

  

  建筑(德国驻汉领事馆旧址)内部,吊灯、木制楼梯、回廊,是典型的维多利亚风格建筑。 记者 郭良朔 摄

  德国驻汉领事馆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武汉市优秀历史文物保护建筑。它是由德国设计师Hempel设计的维多利亚风格建筑,于1895年建成。这是一幢二层砖混结构建筑,淡黄色拉皮外墙,红瓦四坡顶,内部木工精细,雕有精美花饰。

  

  市民在建筑内部参观。 记者 郭良朔 摄

  2012年10月,在德国领事馆旧址,原市政府档案室的基础上,建成武汉市政府市情和友城陈列室,建成以来一直是接待外宾和国内政要嘉宾的重要场所,是向国内外友人推介武汉的重要窗口。展馆工作人员介绍,馆内的市政府市情和友城陈列室作为接待和服务市民的交流平台,为市民更好地了解武汉,了解武汉对外交往,特别是与国外友城的交往打开了一扇窗户。

  

  建筑内部 记者郭良朔 摄

  领事馆一楼设有武汉历史映像与友城展,展出了部分友城赠送的礼品,如英国曼彻斯特市赠送的球星签名球衣、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市赠送的重约30公斤的翡翠,见证着武汉与友好城市的友谊。二楼则是《武汉掠影》市情陈列室,展示了武汉的历史、文化以及发展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