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第四届群众广场舞展演拉开序幕 55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亮相舞台

发布时间:2018-10-23 09:08:26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十月二十二日晚,原创广场舞作品《念·响》表演现场。当晚,全省第四届广场舞展演活动在湖北剧院举行。﹙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柯皓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海冰 通讯员 龚郇 李协萍

10月22日晚,湖北剧院,“文化力量·民间精彩”全省第四届群众广场舞展演在欢快的开场主题歌舞《舞起来》中拉开序幕。

55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组成的17支队伍亮相舞台。作为第三届湖北艺术节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广场舞展演以“展示时代风采、筑梦幸福中国”为主题,作品充分展示荆楚文化的魅力和欢乐和谐的广场文化特点。

多个节目是根据当地“非遗”文化或民间文化原创的作品。其中,广场舞《念·响》为怀念过世的利川肉连响传承人吴修富编排,保留“非遗”项目特色动作,使之更易学、更健身。《石雕狮乐》灵感来自大冶石雕代表作品石狮,演员们将母狮的威武、幼狮的活泼表现得淋漓尽致。武汉天地之韵舞蹈队带来土苗风情《山谣》,节奏明快,运动强度大。队长张岚介绍,该舞蹈队跳了15年,很多人从在职跳到退休。

当晚,一支来自宜昌西陵区学院街办艺术团的“爹爹”团队,引人瞩目。他们中最小的58岁,最大的73岁,带来改编自“非遗”项目的《赛龙舟》,用广场舞的形式讲述一位划了一辈子龙舟的老人。舞台上,爹爹们放松自如。这是我省2014年开始群众广场舞展演以来的首支“纯爹爹”团队,其作品《哎呀我的爹》去年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体育局和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省群众艺术馆执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