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鄂教版2018年度十佳图书”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2018-12-24 19:45:3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卢欢)12月24日,记者从湖北教育出版社获悉,“鄂教版2018年度十佳图书”揭晓,《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翻译研究概论(1978-2018)》《武汉沦陷史》《汶川十年》等10种图书入选。

“鄂教版2018年度十佳图书”评选活动自2018年12月初启动,经历了编辑自荐、初评、网上投票和专家终评等阶段,最终,《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翻译研究概论(1978-2018)》《武汉沦陷史》《汶川十年》《新时代大国治理》《本草纲目(线装本)》《综合实践活动》《影响孩子一生的魔幻数学》《高中生生涯规划》《科学练字法》《中国好家风——家校共育读本》等图书,从15种候选图书中脱颖而出,荣登“鄂教版2018年度十佳图书”榜单。

本次评选还特设“年度图书特别奖”和“年度图书国际传播力特别奖”。《再建文档》《世纪楚学(繁体中文版)》《兴国之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释讲(英文版)》《世界教育大师:陶行知(英文版)》等4种获奖图书均是2018年内获过大奖或版权成功输出海外的精品力作。

此次评选活动在网上反响热烈。3天时间里,1万多人参与了投票,活动推送文章阅读量逾23000次,数百人点赞;留言互动区也十分活跃,众多读者发表评论和感言。

出版社如何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是新时代对出版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课题。湖北教育出版社社长方平认为,出版社是以“内容为王”的文化产业,必须结合自身专业和资源优势,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突出抓好面向国家和省级大奖、重点项目的“精品线”和面向市场的畅销、长销“效益线”,以“工匠精神”做优做精主业出版,以创新举措厚植市场竞争实力,壮大可持续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