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楚剧《推车赶会》参演2019年新年戏曲晚会

发布时间:2018-12-30 21:32:0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丁艳红)12月29日晚,2019年新年戏曲晚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与首都近千名群众一起观看演出,喜迎新年的到来。由湖北省推荐的楚剧《推车赶会》作为晚会节目之一,通过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引来首都近千名观众阵阵喝彩。

经过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等层层推荐甄选,由湖北省推荐的楚剧《推车赶会》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新年戏曲晚会,这是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让荆楚精品剧目登上全国最高戏曲展示舞台的又一成果。12月上旬,接到省委宣传部通知,要求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精心排练楚剧《推车赶会》,力争入选2019年全国新年戏曲晚会。时间紧、任务重,该院院长杨俊第一时间召开院班子成员会议,迅速落实演职人员和经费,举全院之力服务对外传播工作,楚剧《推车赶会》演职人员更是满怀热情,激情排练,要将湖北优秀剧目代表性剧目推向更高的展示平台。此次楚剧《推车赶会》参演2019年新年戏曲晚会,由楚剧艺术家彭青莲、楚剧名家陈常喜领衔主演,优秀青年演员章晓松出演。

同时,由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青年“梅花奖”得主程丞、优秀青年演员吴进良表演的黄梅戏《天仙配》,参加了央视11频道戏曲晚会;该院汉剧知名演员蔡东燕携汉剧《贵妃醉酒》参加了清华大学2019年春节晚会演出。楚剧、汉剧、黄梅戏三个剧以不同方式亮相在全国观众面前,为2019年湖北戏曲唱响了开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