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将推出放大版“黄金十条”大力扶持全民创业

发布时间:2013-03-19 07:09:44来源:SRC-196

  激励全民创业 扩大政策普惠面

  武汉将推出放大版“黄金十条”

  武汉晚报讯(记者夏琼)昨天从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获悉,武汉市正就进一步激励全民创业拿出优惠政策。此前出台旨在促进东湖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成果转化的“黄金十条”,有望扩容至全市各个创新创业领域。

  根据初步方案,武汉市将对现行优惠政策进行调整放宽,对国家有关政策规范进行细化落实,并借鉴兄弟省市经验。

  包括:大力引导和扶助大学生创业,鼓励在汉高校允许在校学生休学创业、其创业时间和成果可计入学分,创业后可重返原校完成学业,借鉴无锡做法,对在汉创业大学生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鼓励和支持科技人员创业,将“黄金十条”优惠政策从东湖开发区登记注册企业扩大到全市范围,借鉴上海做法,对特困小微科技型企业,可延期缴纳税款等。

  武汉市还将制定发布《武汉市创业产业指导目录》,引导创业者向园区集中,并将针对电子商务、文化创意、民营科技企业、海归创业等出台税费减免、金融支持、现金奖励等激励政策。

  市长唐良智表示,既然是全民创业的激励政策,就要扩大政策的普惠面,确保社会各类有创业意愿的人均能享受。他要求继续完善方案,为科技创业、社区创业、农业创业、文化创业等不同领域的创业者量身订做优惠政策。

  据悉,近期武汉市将召开全民创业有关工作会议,具体激励政策有望届时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