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冷空气带来6级北风气温降10℃ 武汉轻轨停运半小时

发布时间:2013-04-06 07:29:58来源:SRC-13

  冷空气带来6级北风 昨天气温狂降10.1℃

  今起武汉再次迎来连晴天

  武汉晚报讯(记者符樱) 前天下午3点,武汉气温23.5℃,昨天下午3点,武汉气温13.4℃,冷空气带来的清明雨和6级北风,将我市气温在一天内打落了10.1℃。

  武汉今年的清明雨没有预计中的猛烈,从前天晚上到昨天上午,断断续续下了不到10毫米。不过风很猛烈,武汉中心气象台昨天还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因为这次冷空气是全力向南方冲击,包括武汉在内的我省大部分地区,昨天刮起了5到6级北风,有的地方阵风甚至达到了7级。今天,风力虽然会逐渐减弱,但部分地区还是可能遭遇5级左右北风。

  大风虽然让武汉遭遇春寒,但也吹散了空气中的污染物,昨天武汉的空气质量大为改观。

  今天开始,武汉再度踏上连续晴天的道路,气温也将逐日回升,不过近三天昼夜温差都在10℃以上,大家要注意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服。

  预计武汉今天多云到晴天,气温8℃-17℃,偏北风4到5级转偏北风3到4级;明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温度20℃,最低温度6℃,偏北风2到3级。后天多云,最高温度20℃,最低温度10℃。

  昨晚9点45分,轻轨额头湾至五环大道区间,一阵大风将高架桥铁轨右侧一块金属铁板刮翻,导致轻轨停运约半小时。记者喻志勇  摄

  武汉轻轨昨晚停运半小时

  本报讯(见习记者谭德磊)昨晚,轻轨额头湾至五环大道区间,一阵大风将高架桥铁轨右侧一块金属铁板刮翻,导致轻轨停运27分钟。

  昨晚9点45分,轻轨堤角往东吴大道方向,一辆列车行驶至额头湾至五环大道区间时,司机突然发现前方十几米远的铁轨上横着一块金属铁板。

  发现险情后,司机紧急刹车,并第一时间报告总台抢修。记者在现场看到,铁轨右侧一块金属板被刮翻后一头连在护栏上,另外一端则躺在了铁轨上。

  15分钟后,两名轻轨抢修人员从额头湾站附近徒步赶到事发现场,并下到铁轨处徒手将金属板掰直。晚上10点12分,经过抢修人员紧急抢修,故障最终被排除,在停运了27分钟后,列车恢复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