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后天武汉低温将跌至-1℃ 棉袄羽绒服要备好

发布时间:2013-11-26 06:07:39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武中气、赵昭炘)明后两天,可真要穿棉袄、羽绒服了,因为新的一股冷空气正在长途跋涉来武汉的路上。其抵达时不仅会刮起4到5级的北风,而且还会将气温逼到冰点以下。

  昨日,江城天气晴得不错。早晨虽然有点雾,不过很快就被阳光给“晒化”了。但早晨还是相当冷的,昨晨六七时武汉最低温仅3℃,此时赶着上班的人估计都深有感受。可惜晴好天气持续不了几天,明天开始到后天,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大风、降温是必然的。

  武汉市三天天气具体预报:今天白天晴天转多云,早晨局部有雾,气温4℃至15℃,偏北风2到3级。 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气温7℃至11℃,偏北风2到3级转4到5级。 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1℃至11℃。

  “零下”了,还不能说入冬

  最低温跌破0℃!大家都会觉得好冷!不少市民禁不住要问:现在到底是冬天还是秋天?

  关于入冬,气象学的标准是,每5天的滑动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下。前天,武汉的日平均温已降到10℃以下,预计后天最低温降至0℃以下。如果最近的气温就这样持续走低不反弹,那么武汉可能这个星期就入冬了。但是老天爷的脾气不好捉摸,一旦气温反弹,武汉可能仍算是秋天。据了解,新世纪以来,武汉平均入冬时间为12月1日。(记者于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