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北风劲吹一日降温7℃ 今明风雨交加高温跌破20℃

发布时间:2016-09-29 07:33:54来源:SRC-269

  昨日下午,武汉最大瞬时风速达到7级,伴着细雨让人直呼“好冷”。今天,武汉风势、雨势加强,我省东部地区有大到暴雨,高温会跌至20℃以下,市民须注意保暖和出行安全。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图为:北风呼啸姑娘们头发乱了。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宋枕涛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好大的风啊!”昨日一大早,北风呼呼吹,武汉人不约而同感慨,这次台风好生猛,远在千里的湖北都感受到了。

风力到底有多大?昨日10时—15时,5级北风一口气吹了5小时,最大瞬时风速达到16.3米/秒,这已达7级。下午,丝丝细雨夹在北风中飘下,好多市民都穿上了外套。对比可见,同是15时,26日33.9℃,27日28.4℃,昨日21.4℃。一天下降7℃,两天降了12.5℃。

不久前台风“莫兰蒂”肆虐东南沿海,我省没什么感觉,为啥这次台风“鲇鱼”这凶?

气象部门表示,从观测数据看,“鲇鱼”的力量并没有“莫兰蒂”强,但“鲇鱼”的尾巴却有“莫兰蒂”的两倍大,登陆时云系直径可达上千公里,因此对湖北的影响力也高于“莫兰蒂”。而在“鲇鱼”外围气流来袭时,北方亦有较强冷空气南下,进一步助推此轮风雨降温。

今日,我省东南部继续5—6级大风,江河湖泊等水面阵风可达7—8级,雨势会加大并伴有短时强降雨。今日东部高温会跌下20℃,明日风力减弱雨势不减,10月1日转为小雨,气温缓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