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2号线试运营半年 日均运送乘客40.3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3-06-28 07:41:50来源:SRC-252

  记者陶常宁 喻莉 见习记者赵歆 舒翔宇 通讯员杜莉萍 王烜

  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半年,地铁的快速、便捷成为武汉市民出行的首选。同时,客流不断创新高,让2号线也经受了一次次“大考”。

  在此期间,地铁2号线日均运送乘客40.3万人次。最高载客量出现在5月1日,客流达54.6万人次。开通以来,经历了新年、三八节、五一、六一等多个重大节假日的考验。每逢节假日,光谷广场、汉口火车站等多个地铁站点乘客爆棚。从开通首日的32.7万人次,到今年5月1日的54.6万人次,数据一次次被刷新。

  因而,地铁也加快了提速的步伐,从本月21日起,地铁2号线周五晚高峰由之前的24列增至26列,列车间隔由4.8分钟缩短至4.4分钟,减少了乘客的等待时间。

  地铁集团站区长胡海宏表示,地铁提速标志着地铁2号线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行驶速度上更加具有稳定性与保障性。“让人欣喜的是,乘客的素质也在逐步提高”,元旦小长假,光谷首迎10万人次客流,这让光谷站压力不小,而清明小长假时,客流量达17万人次,但乘客们依然能遵守秩序,整站运行秩序良好。除此之外,胡海宏介绍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乘客加入志愿者行列。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武汉分院交通所所长胡润州表示,地铁反映一个城市现代化建设程度,正是由于武汉地铁的开通,让市民出行时间缩短了,生活质量也有所提高,同时地铁也展现了城市的现代化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