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2号线昨突发故障 50分钟抢修恢复

发布时间:2016-12-08 11:16:43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唐婕)昨晚交通高峰,相继有地铁族致电晨报新闻热线85777777爆料,称2号线突然坏了,有的车厢临时停电,站台上滞留了大批乘客。据了解,因一列车在广埠屯站至虎泉站区间内突然故障,致使后续列车也无法开动,抢修50分钟后,故障排除,全线逐渐恢复正常运营。

据多位乘客爆料,昨晚5点半~6点半,他们搭乘2号线列车时,突遇临时停车的状况。因正值晚高峰,站台上滞留了大批乘客。乘客曾小姐致电记者,昨晚5点40分左右,她搭乘2号线往光谷方向列车,列车驶离街道口后突然急停在了区间里。“过了一会车厢里的灯也灭了。”曾小姐说:“隔了十多分钟,才有电,但列车一直不动。”据地铁族周先生反映,昨晚他想乘地铁去光谷,却被告知列车只能跑至广埠屯站,当时站台上还有不少人。

随后,记者致电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晚5点39分,2号线有列车在广埠屯站至虎泉站下行区间故障,无法动车。因此临时将2号线改为金银潭站至广埠屯站小交路运行(不停靠虎泉站、杨家湾站、光谷广场站)。经过50分钟抢修,于晚6点29分排除故障,全线逐步恢复正常运行。

紧急应对,公交加密车距

本报讯(记者张偲 通讯员卓利华 纪德纯)昨晚,公交五公司调度中心接到信息,2号线广埠屯站至虎泉下行区间发生故障,广埠屯地铁站出站口和公交站台积压大量客流。公司调度中心紧急调集已下班驾驶员上线,将沿途59路、510路、518路、521路等10余条线路车距,平均加密3分钟。

同时,公交五公司还就近紧急调集安全员、协警4人赶赴现场,指挥疏散积压客流,确保乘客有序乘车。昨晚10余条线路总计增加车次约4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