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号线多趟列车到站时却“本列不停”大量乘客滞留(图)

发布时间:2014-02-19 07:16:07来源:SRC-11

昨日早上,地铁2号线显示屏上打出“本列不停”字样,大量乘客滞留。 图片来自微博“新浪湖北”

  长江商报消息 地铁集团解释,昨日早高峰一列车发生故障,乘客分批转乘所致

  本报讯(记者 吴边)昨日上午早高峰时期,武汉地铁2号线出现故障,导致光谷往金银潭方向的列车一度“停摆”。这一事故让躲避雨雪天前来乘地铁的上班族有了春运挤火车的感觉。

  乘客眼睁睁看着列车呼啸而过

  昨日上午8时20分许,记者在地铁2号线宝通寺站发现,往光谷方向一侧的站台门可罗雀,而往金银潭方向的候车市民已经站到了电梯口。站点广播不断重复:因车辆故障,导致往金银潭方向列车间隔增大,乘客请耐心等候。赶时间的乘客可换成其他交通工具。但站内的乘客反而越来越多,有的市民甚至掏出手机向单位请假。

  记者发现,地铁站显示屏上的列车到站时间走到0后,又自动跳回4分多钟。当有列车驶来时,显示屏上却打出“本列不停”字样,乘客只好眼睁睁看着一列空车呼啸而过。8时40分许,一趟满载乘客的列车开来,屏幕依然是“本列不停”。

  8时50分,一趟列车终于停靠在了宝通寺站,但因乘客太多,列车门关了几次才完全关闭,向金银潭开去。

  轻轨因天气有所延误

  昨日,武汉地铁官方微博“武汉地铁运营”发布消息:上午8时18分武汉交通轨道2号线因列车故障,导致往金银潭方向行车间隔增大,8时24分已恢复正常运行。地铁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上午一列从光谷发往金银潭方向的列车行至杨家湾站时出现故障,车上所有乘客下车。这批乘客又分5批乘坐后面列车,导致每辆车上人员爆满。乘客上下车的时间增加,使得列车班次间隔拉大。

  同时,当天早些时候“武汉地铁运营”还发布了另外一条消息:7时38分,因天气原因,武汉轨道交通1号线舵落口至东吴大道运行有所延误,导致后续列车行车间隔较大,7时49分已恢复正常运行。此前,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遇到雨雪天气,行走在路上的司机会将自动行车模式转为人工行车模式,并且进行减速、加强瞭望等安全措施,确保列车运营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