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空气质量位处全国中下游 今年7个月上榜“最差”

发布时间:2013-11-25 06:20:48来源:SRC-13

  图为:昨日,武汉市“雾”开“霾”散,东湖秋色美景重现。(记者 杨平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余瑾毅)和全国各城市相比,武汉的空气质量到底如何?22日,武汉市环保局公布1月至9月该市空气质量在全国排名,大多时候,武汉的空气质量在中下游。

  全国有74个城市监测并公布空气质量,依据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从差到好排名。在全国“最差空气排行榜”上,1至9月中,武汉有8个月位列前37名,大部分时候在20名左右。最差的排名是9月份,9月武汉空气质量优良率为60%,位列“最差榜单”第12。武汉空气质量最好的7月份,在全国也仅居49位。

  和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相比,武汉空气质量也在中下游。前9个月,武汉有7个月排在“最差榜单”前七位以内,大多时候在四五名。

  今年,武汉1月空气质量最差,空气优良率仅为3.2%,7月、8月较好,空气优良率在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