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空气质量转差 8日12时至10日24时将禁止土方施工

发布时间:2017-11-08 14:07:1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成龙 通讯员 鄢祖海)今日,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发布消息,称受本地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本地污染源排放污染物不断积聚,从7日22时起,武汉市的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环保部门提醒市民减少户外运动。

  目前,污染带分布在河北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西部、安徽、江苏中北部,大部分城市在中度到重度污染,湖北省内中东部地区空气质量较差,武汉、襄阳、荆州、孝感为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武汉市环保部门预测,8日至10日,武汉市空气质量均为中度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环保部门建议,重污染期间,儿童、老人和疾病患者应停留在室内,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

  8日12时至10日24时 武汉工地禁止土方施工

  8日,武汉市改善空气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公布,自8日12时起至10日24时期间,武汉全市实施工地停止土方施工作业、渣土停运等系列管控措施,以应对空气污染。

  该市要求,立即组织对大气污染排放重点企业开展检查,严肃查处超标排放行为;督促水泥行业等企业严格落实错峰生产要求,协调其他企业尽可能降低生产负荷;全市范围内暂停建设工地、拆除工地的渣土、建筑垃圾运输作业;全市范围内停止房屋拆除施工、工地土方施工作业(抢险和抢修工程除外),暂停混凝土搅拌站生产作业;加强对城市主次干道以及三环线、工地周边等道路的清洗保洁,洒水降尘频次增加1倍。

  与此同时,武汉市将加强空气质量监测分析,及时向公众发布空气质量变化信息和健康指引,正确引导公众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