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今起武汉迎大风降温 北方雾霾随强冷空气南下

发布时间:2014-10-12 06:10:4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徐蔚 刘闪 通讯员魏静 鄢祖海)一股较强的干冷空气昨晚南下,江城今日将迎来一次大风降温过程,与大风一起到来的,还有北方城市的雾霾。市民需注意及时添衣,环保部门也提醒儿童老人减少出门。

     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联合武汉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称,昨日夜间部分时段武汉空气颗粒物浓度出现明显升高趋势,今日武汉市空气质量指数在120—150之间,处于轻度污染。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呆在室内,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随着冷空气大风的持续影响,未来武汉空气质量状况将有望好转,不过今明两天武汉仍难见雨水,10月中旬武汉继续以晴为主。天气干冷,北风劲吹,秋燥更加明显,大家要多补水。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武汉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温25℃,最低温15℃,偏北风3级转4到5级。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温22℃,最低气温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