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轻轨汉口北延长线今日11时开通 2元起步6元封顶

发布时间:2014-05-28 07:13:26来源:SRC-13
    

轻轨汉口北站今日将迎来第一批乘客 (记者曹大鹏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 梅丹 通讯员 孙巍)今天,武汉交通历史上将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武汉地铁集团昨发布消息,轻轨汉口北延长线今日开通,黄陂将进入“地铁时代”,但请市民注意,今日11时才能正式通车,所以尝鲜不要太早,以免耽误行程。

  轻轨汉口北延长线全长约5.7公里,全线高架,由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东端终点堤角站向东延伸,沿线设滕子岗、滠口新城、汉口北三个车站。28日当天,轻轨汉口北延长线运营时间为11:00至22:30,29日起,运营时间与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和4号线一期工程相同:工作日运营时间6:00至22:30;休息日运营时间6:30至22:30。

  开通初期,轻轨汉口北延长线早晚高峰约9分钟一趟,平峰时约10分钟一趟。轻轨上将有两种列车,一种还是以堤角为终点,另一种以汉口北为终点。两种列车交替运行。请市民注意车头上方LED屏的提示,以免搭错车。

  轻轨汉口北延长线票价与地铁一样,2元起步,6元封顶。武汉通普通卡享9折优惠,武汉通学生卡享7折优惠。65岁以上老人凭《老年人优待证》免费乘车。

  轻轨汉口北延长线的开通试运营,是武汉市构建“主城+新城组群”的有力体现。该工程由黄陂区政府出资,武汉地铁集团负责建设,是武汉市第一条新城区政府出资建设的轨道交通线路,其建设开创了市区共建轨道交通的先河,也为后续新城区轨道交通线路的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