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轻轨延长线周边配套仍有不足 2个站点没有公交设置

发布时间:2014-05-27 06:56:54来源:SRC-13

  体验:

  乘坐轻轨汉口北延长线 半小时可达循礼门(图)

  配套:

  公交开收班时间将“并轨”5条公交与新线无缝对接

  综合交通枢纽正在建 汉口北交通新格局浮出水面

  轻轨延长线周边配套仍有不足 2个站点没有公交设置

  楼市:

  汉口北楼市将迎来华丽蝶变 轻轨延长线串起“黄金屋”

    楚天金报讯(见习记者 张吉晴)轻轨延长线开通在即,但是周边的配套设施仍然没有跟上,记者昨日现场探访发现,延长线共有三个站点:滕子岗站、滠口新城站、汉口北站,除了汉口北站有公交对接外,其他两个站点还未建起配套的公交设施和开通公交线路,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配套跟不上趟的情况?

     其实记者早在三月份就曾对轻轨延长线周边的配套设施不足做过相关报道,当时记者现场看到滕子岗站和滠口新城站都已竣工,但与之配套的道路都没有建好,两个车站孤零零地置身荒野。当时黄陂区轨道办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滠口新城站的配套道路正在紧张建设之中,一定会在开通之前修好,至于滕子岗站的配套道路,因为不由黄陂区负责修建,所以具体情况他不了解。时间过去了两个月,轻轨延长线开通在即,但是昨日记者发现,目前仍只有汉口北站点有公交线路通行,滕子岗站和滠口新城站周边仍然配套不足,既没有公交车站点,也没有公交线路通行,两个站点周边依然是荒地,配套道路还是没有建好。

     昨日记者就滕子岗站和滠口新城站何时建起相应的公交配套设施,采访了公交办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由于滕子岗站和滠口新城站没有通路,连基本的公交线路规划都存在问题。“没有道路,公交线路难以规划,公交车都不知道该怎么走,站点等配套设施更加无处可建,只有等道路通了,我们实地勘察后才能规划对应的公交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