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麻武高速隧道内小车自燃 附近50米内消防设施可自救

发布时间:2014-06-09 23:36:10来源:SRC-13

一汽奔腾小轿车在沪蓉高速公路麻武段大别山隧道内发生自燃

  隧道内车辆发生火灾时,可使用隧道内消防设施自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 通讯员 郑潇 杨成龙 王宁宇)6月8日,在沪蓉高速公路麻武段大别山隧道内,一辆小轿车发生自燃,交警初步估算,车辆损失近7万元。

  当天傍晚6点20分左右,麻武高速监控中心值班人员发现,一辆江苏牌照一汽奔腾银色小轿车在大别山隧道入口处发生燃烧,随即通知高速路政、交警、消防、施救单位赶往救援。

  事故造成大别山隧道武汉往麻城方向紧急封闭近20分钟,由于处理迅速及时,未发生交通拥堵。大别山隧道全长近5公里,是国家公路主架“7918网”沪蓉高速公路穿越大别山的第一长隧。黄黄高速路政六大队大队长刘翔介绍,隧道内每隔50米就设有消防栓和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并贴有使用指南。

  鄂东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提醒,隧道内车辆发生火灾时,要第一时间报警,并利用车载或隧道内的灭火器、消防水栓进行自救,避免火势扩大。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时,要遵守交通秩序,听从交警、路政人员指挥,留出救援通道。

隧道内每隔50米设有消防栓和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并贴有使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