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城市功能日趋完善 全球商业巨头布局武汉三环

发布时间:2014-09-10 07:59:14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隽玮)本月17日,位于硚口额头湾的英特宜家购物中心正式开业;年底,位于金银潭大道的永旺梦乐城开张……今年起陆续开张的新一波世界500强零售商,将开店目光投向武汉的三环区域。

  十多年前,家乐福、麦德龙、沃尔玛等世界零售巨头在汉布局,首选中心城区的核心地段。伴随轨道交通等城市功能的逐步完善,首次进入武汉的世界商业巨头更看重三环区域的发展空间。“一方面是政府部门给予了很大的政策支持与优惠,另一方面,三环附近地价较便宜,适合开大店。”英特宜家购物中心中国董事总经理丁晖说。

  轻轨1号线在舵落口与额头湾之间增设了一个站点,可直达宜家卖场。以开发大型购物中心和租赁商业设施为主的永旺梦乐城株式会社,目前已确定要在汉开设3家门店,永旺金银潭店旁边就是地铁2号线的始发站。

  有商业地产分析认为,商业设施发展带动多个新型商圈开始形成,未来武汉三环内将形成15个商圈格局。额头湾即是其中之一,预计年均人流量约2000万。市人大代表陈军认为,英特宜家、红星美凯龙等一批商业体的引进,让硚口区有望成为娱乐、休闲、文化集聚的新天地,更会成为武汉西部的名片,促进城市区域发展。

  业内人士预测,年流量2000万人口的购物中心,每年将为所在区域带来近20亿元的消费金额,拉动和提供近8000个工作岗位,无论是增加消费还是推动就业,世界零售巨头的进驻将为区域发展带来深刻变革。英特宜家落户后,额头湾区域住宅房价最高已升至8200元,商业设施配套齐全成为一个重要卖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