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三环四新片拟建4400个车位停车场 规模全市最大

发布时间:2015-09-20 08:19:07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记者马振华)记者昨日从规划部门获悉,我市在三环边的江城大道旁,规划建设一个4400个车位超大停车场,与地铁6号线接驳。

记者了解到,规划建设的停车场位于四新三环线旁的永旺梦乐城商业综合体,紧邻在建地铁6号线的一个地铁站。其中,机动车位3800个,非机动车位600个。规划显示,考虑到以后小汽车的停车增量,还在商场的4层楼设了室内停车位,并且在商场屋顶建了800个空中停车位。

武汉知名交通专家胡润洲表示,我市新建商业综合体的停车场一般停车位是2000多个,市中心的公共停车场一般就是几百个车位,4400个停车位应该是我市最大规模的停车场。

如此大规模的停车场,除带来购物便利外,会给附近的四新、沌口等片区市民带来怎样出行变化?胡润洲说,以后住在这些片区的市民去汉口市中心上班,可以先把车开到停车场,再转乘地铁6号线,可以直达江汉路一带,非常方便,减轻了开车上班的经济和时间成本,又少了坐公交的不便。

汉阳四新片是我市在三环边新兴的居住区,据中国指数院华中分院统计,该片区目前在售楼盘超过10个,可居住人口能达到10万。住在这里的李先生表示,开车转乘地铁固然好,但如果停车费太贵,还是解决不了出行问题。他说,现在商场停车动辄就是一小时5元,上不封顶,车停在停车场基本是一个白天,一个月停车费要千元,成本太高。

据了解,永旺4400车位的停车场将于今年年底投入使用,地铁6号线将于明年通车,目前停车费方案还没有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