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晓岸”队育苗工程入围湖北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展览

发布时间:2014-10-26 17:00:0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晨)10月25日,首届湖北青年志愿者公益嘉年华活动在武汉楚河汉街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91个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进行展示和推介,寻求责任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专注于贵州支教助学的中南民族大学“晓岸”志愿服务队——育苗工程项目备受瞩目,市民不停驻足观看。

  本届湖北青年志愿者公益嘉年华活动,由湖北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民政厅等部门主办,推介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涵盖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扶贫开发、邻里守望、应急救援、环境保护、文化宣传和其它领域等8大类别。

  活动现场,“晓岸”志愿服务队项目志愿者与观众及小学生热情互动。“这个照片是真的吗?这是在哪儿拍的?怎么还有冬天穿着凉鞋的孩子呢?”一位市民留意到展位一张海报说道。当得知孩子们是因为家庭贫困,没有钱买鞋子穿时,这位女士心情沉重,她当场表示,将给这些孩子们准备一些新鞋子寄过去,并请志愿者为她写下了贵州的捐赠地址。

  中午时分,“晓岸”志愿服务队魔术师谢俊杰拿出绝活儿,与市民和孩子们玩起了互动游戏,扑克牌、穿线、钞票变白纸等经典小魔术近在眼前,让在场的所有人们兴奋不已,一场排山倒海的掌声扑面而来,把位于屈原广场展区的现场互动推向了高潮。

  在展位的现场,来自武汉高校的大学生及爱心人士积极询问。看到队伍开展的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大学生们纷纷填写志愿者招募表。一位50多岁的武汉大学教师表示,她非常想去贵州支教,希望能为他们的成长献出一份力。同时也希望带着自己孩子去,让他感受一下大山里孩子的懂事和朴实。两个小时内,有20多位市民陆续前来报名,或愿意为山区的孩子捐赠一些衣物和图书。

  来自各高校的志愿公益组织来到展位前,互相交换着联系方式,希望以后能够携手努力,联合起来献出更大的爱心。来自湖北中医药大学的志愿者表示,如果需要学医的同学参与活动,多联系。

  据了解,中南民族大学“晓岸”志愿服务队——育苗工程项目,是响应民族院校服务民族地区的号召,以经济扶贫、社会扶贫、知识扶贫、文化扶贫、制度扶贫五位一体为主要内容的扶贫开发类别的关注山区留守儿童项目。至今,该项目已在贵州成功运行4年,捐出各类物资和现金近20万元,支助贫困学生46名,相继为贵州贫困山区小学建立起爱心图书室、心灵邮箱、小药箱、特色文化墙等项目,并筹资63万元为少数民族山区小学援建宿舍楼一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