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600位“熊猫大侠”随时待命 守护江城3万稀有血型者

发布时间:2014-10-29 08:22:33来源:SRC-196
  “谁是A型Rh阴性血,怀有双胞胎的姐姐急需!已有宫缩反应但是没有血,开不了刀!武汉血液中心存量不够!求帮助。”前晚8点50分,网友“Tiffany圈”发出求助微博。到晚上10点,转发量依然为零,但面对询问,她回复表示,医院已将用血准备好了。

  网上求助并不能完全帮助所有稀有血型者解除用血的燃眉之急。在武汉,真正能帮助他们的,是一个叫“武汉稀有血型互助会”的民间群体。他们和武汉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携手,为武汉3万名稀有血型者的用血需求,兜起一个坚实的网底。

  “因为一种特殊的血型,大家从互不认识到血脉相连。”昨天,武汉稀有血型互助会元老级成员柳爱民说,大家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友爱和互助的珍贵,“献血如同一个共同使命,大家都说,只要需要,随时叫我。”